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签署“产教融合”合作协议

      2020-07-01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 摄影唐蒙、于福旺)6月30日上午,我校与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 “产教融合”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与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敏共同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

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王津成、副行长石毅超等出席签约仪式。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科研院、财务处、管理与经济学部、高端教育培训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办公室、人力部、机构业务部、南开支行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巩金龙和王津成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天津大学-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 “产教融合”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依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并就实习实训、课程教材共创共享、联合科研、师资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座谈交流。张敏谈到,多年来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始终秉承“建设银行,建设现代生活”的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主动融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潮,业已形成一家金融功能齐全、服务产品丰富的现代商业银行,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长期以来,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致力于为天津大学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下一步希望与天津大学就金融大数据应用及新技术条件下的业务拓展培训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

金东寒向建设银行近年来对天津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对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两点期待:一是推动科技赋能金融。通过探索智能金融、开展金融大数据深度联合研究,共建金融创新实验室、建设金融智库等举措,实现产学深度融合、教-研-学主动融合,助力建行转型升级;二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金东寒表示,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是我们汇聚社会力量支持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深化多元协同育人,打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产教融合新模式,也为建设银行培养输送更多的金融后备人才。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领域携手取得更多成果,共享机遇,共赢未来。(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