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天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实现就业 “百分百”

      2020-07-27       

本站讯 (记者 赵习钧)中远集团、江南造船集团、中船集团、中海油、天津德赛船舶海洋工程设计公司……这么多大型国企、外企的名字背后是一个个天大毕业生即将奔赴的就业单位,也寄寓着他们对未来的全新期待。

天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简称“海船专业”)今年提前实现学生就业全覆盖,达到100%全就业。“目前毕业生供不应求,部分企业甚至预定了明年针对天大毕业生的招聘计划。”天津大学建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全方位的课程体系培养、科学合理的知识结构、突出的工作能力、以及尤为重要的思想道德素质等让天大海船专业的同学们在该行业领域就业市场中“非常抢手”。不少本科生毕业后还进入国内各类设计院所开展研究设计,为投身国家建设作贡献。

事实上,由于疫情的冲击,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巨大压力。据报道,2020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达到874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人。

面对疫情对就业带来的影响,天大建工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深入分析研判,建立专业求职工作群,积极扎实做好就业工作。海船专业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优势,调动各方资源,为学生搭建职业生涯的广阔舞台。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教学名师、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负责人余建星教授的学生不仅全部如期毕业,而且他还与未就业学生一对一谈话,帮助学生分析自身优势,解析行业形势,精准帮扶,帮助对接重点企业推荐毕业生简历100余人次。

已经入职天津德赛船舶海洋工程设计公司的2016级船舶与海洋专业二班薛亚坤说:“疫情让我们今年毕业生的就业难度增大。在最焦虑、最迷茫的时候,我被辅导员拉进求职工作群,同在群里的还有我们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余老师,老师热心地向我们推荐用人单位,耐心讲解各公司的差别和行业未来的发展,每隔几天就会询问大家的就业情况,不遗余力的帮助我们,向用人单位推荐。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感谢老师们无私的付出。”

2016级船舶与海洋专业一班张凯说:“我从小就有一个海洋梦,江南造船集团也一直是我的第一选择,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够为国家海洋事业做出天大的贡献。非常感激学院四年来对我的培养,很感激在求职期间余老师对我的指导,会好好珍惜这份工作,也祝福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努力拼搏,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辑 赵习钧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