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与天津大学共建全国首家“智能体育协同创新中心”

      2020-09-13       

本站讯(医学部供稿)9月8日,天津体育学院与天津大学“智能体育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天津体育学院团泊校区举行。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欢,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吉承恕,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张欣,天津市政府参事室调研组,天津市教委科研处处长苏丹,天津市科技局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副处长汤桂兰,以及天津大学、天津体育学院两校教师团队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同天津体育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徐金陆,代表两校签订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市政府参事、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原院长、天津市泌尿外科研究所原所长、民革中央原常委、民革天津市委会原副主委徐勇与王欢、孙广平、苏丹、汤桂兰共同为“智能体育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孙广平,张欣,天津体育学院教师代表、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赵云罡和天津大学教师代表、教育部智能医学工程研究中心青年教师杜娟先后发言。

孙广平在讲话中指出,“智能体育协同创新中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智慧健康、智慧体育协同发展的积极探索。希望两校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区块链、虚拟现实、物联网等新技术在体育领域的研究与合作,联合培养智能体育相关领域高端复合型人才,推动健康新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创新与应用。

张欣在讲话中指出,“智能体育协同创新中心”旨在深入推动智慧健康和智慧体育协同发展,今后将借助天津大学在“人工智能+医疗健康”及智能医学领域的领先地位,重点以“体育+人工智能”模式,在学生体质监测、学校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竞赛、运动损伤康复、主动健康、运动器材及康复辅具研发等领域,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对人工智能对体育学科的赋能改造。

33.jpg

此次天津体育学院和天津大学合作共建的全国首家“智能体育协同创新中心”,将有效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科技成果在体育领域的转化应用,拓展核心技术和创新方法,以新的发展思路回应时代和人民的呼唤,为实现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目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