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地科院刘羿、郑旺教授获得第18届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

      2020-11-06       

本站讯(通讯员 王珊珊)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18届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经过初审函评、经评选委员会预审和综合评议,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20名获奖人。我校地科院教授刘羿、郑旺获奖。

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是为纪念中科院院士侯德封教授生前对我国地质学和地球化学事业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鼓励与表彰在矿物学、岩石学与地球化学研究中作出卓越的、创造性贡献的青年地球科学工作者而设立。

刘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地球化学和全球变化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ES&T、GCA、GRL、JGR和GPC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35篇学术论文,部分成果被写入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亮点研究成果,并被美国科学院应对海洋酸化的国家战略报告引用。他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和ES&T两篇论文分别于2015和2016年被Science杂志选为研究亮点报道。曾获首届刘东生优秀青年奖、王宽诚育才奖。

郑旺,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毕业于加拿大特伦特大学,先后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担任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2018年入选天津大学“北洋学者”英才计划长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重点研究金属同位素分馏机理、汞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以及古环境演化的重建。在PNAS,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 Global Biogeochemical Cycles, Journal of Analytical Atomic Spectrometry等高影响力期刊发表了论文30余篇。

评选结果公告网址:http://csmpg.gyig.cas.cn/xhyw/202010/t20201023_5721425.html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