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年秋季学生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集中培训举行

      2020-11-18       

本站讯(通讯员 赵欣)11月15日下午,天津大学2020年秋季学生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集中课程培训在北洋园校区大通学生中心一层报告厅举行,共计400余名学生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天津大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贾启君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来自求是学部、管理与经济学部和化工学院的三位优秀学生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分享了支部工作的成果与经验。

培训中,贾启君围绕《条例》的制定实施背景、学习贯彻要求、基本框架内容以及基层支部的工作要求四个维度进行阐述。他强调,《条例》的制定有利于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应当认真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加强党组织书记和骨干的培训,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条例》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他表示,《条例》的总体设计体现了加强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带头人们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工作,明确工作具体流程,掌握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党组织 “神经末梢”工作。随后,求是学部茅以升第一党支部肖家伟、管理与经济学部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王影以及化工学院2019级硕士生催化食品党支部赵晓阳依次分享了党支部工作经验。三位带头人分别从党支部作用发挥、工作制度建设、工作方式创新以及具体组织生活实例出发,强调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优化制度建设,脚踏实地建设有生命力的学生基层党组织。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