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礼聘直属医院管理团队 医工结合医教协同打造高水平医疗卫生体系

      2021-01-20       

本站讯(记者赵晖 摄影唐蒙)1月20日下午,天津大学直属医院院长聘任仪式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泰达医院、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和滨城医院的院领导班子正式接受天津大学聘任。医工结合、医教协同,天津大学与滨海新区将共同打造高水平医疗卫生体系。天津大学将充分发挥在智能医疗、医疗健康大数据、脑科学等领域的技术优势,推进健康医学领域的原始创新和成果转化,在人工心脏,脑机康复与诊疗等前沿领域进行突破,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更好地为人民生命健康服务。

天津大学党委宣布了对天津大学泰达医院、天津大学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和天津大学滨城医院的院领导聘任决定。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为受聘的各位直属医院领导颁发聘书。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程,泰达医院院长张立群,滨城医院院长张赛分别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进行发言。他们对学校和滨海新区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将带领医院全面贯彻落实校院双方医教协同创新、医工交叉融合,积极助力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大力提升医院学科发展水平,服务学校医科建设。同时,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新区医疗需求的能力建设,共同形成辐射全市乃至服务全国的高水平医疗卫生体系。

金东寒向三所直属医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天津大学与滨海新区共建直属附属医院体系是学校兴医之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学校将会一如既往举全校之力为医学学科和各直附属医院的发展创造条件,深化医教协同和医工融合,推动高端复合型卓越医学人才培养和医学核心技术科研攻关,同时,携手直附属医院积极优化区域服务,推动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唱好津滨“双城记”,为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天大的贡献。

据悉,去年9月,天津大学与滨海新区召开启动会,依托泰达医院、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以及滨城医院共建天津大学直属医院体系,并合作建设“天津大学滨海国际医学院”。 天津大学还将支持滨海直属医院体系共同建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教育部智能医学工程研究中心、天津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重点布局健康医疗大数据战略规划、标准规范、核心技术、创新应用等方面研发工作;开展创新药物、医疗器械和诊疗技术的临床试验,推动国家创新器械研发和临床诊疗实践,促进重大新药、医疗器械等医药产业快速发展。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许红星,滨海新区副区长梁春早,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出席聘任仪式。滨海新区有关部门,天津大学相关单位及直属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