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预告】冯骥才和他的“艺术家们” ——《我的艺术清单—冯骥才下集》今晚在央视3套播出

      2021-01-21       

《我的艺术清单—冯骥才下集》将于1月21日晚21:32在CCTV-3播出。也可以下载央视频app,关注“我的艺术清单”央视频账号,节目精彩内容、幕后花絮也会同步在该平台发布。

《我的艺术清单》节目组在北方秋季的好天气中,来到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后,不仅感受到了冯先生的艺术品位,更感受到了冯先生不同与其他艺术家的特点。他对文化有着特殊的责任感和理解,使他的艺术事业有了更加深远的意义。他在自己文学创作的鼎盛时期,毅然投身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始终相信在传统村落里,有我们的民族记忆和精神传统,有民族的终极价值观,有民族的DNA和特有的审美,有我们丰富多样的文化创造,这些东西“必须保留,必须传承,不能失去” 。艺术是感性的,而眼前的一草一木,每个被精心保护起来的“文物”,每个居功至伟的文化艺术项目的背后,又是冯先生的理性与责任感,践行了他为学院所写的院训“挚爱真善美,关切天地人”的意义。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