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党百年】我校部署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03-16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 摄影唐蒙)3月12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天津大学在卫津路校区召开会议部署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领导、院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现场参会。全体党支部书记线上参会。会议由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主持。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就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大学发展历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天津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完善制度体系、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宣传引导和研究阐释、组织好评选表彰和庆祝活动;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教师思政工作;要坚持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夯实组织基础、建强党务工作队伍、创新作用发挥机制;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好干部选拔任用、提升教育培养质量、完善考核监督体系;要坚持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强化制约和监督、持续加强纪律建设;要坚持压实责任链条,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地。

李家俊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保障一流大学建设加快推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