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2021年校友与基金工作推动会

      2021-03-31       

本站讯(通讯员宋畅 摄影于福旺)3月26日下午,天津大学2021年校友与基金工作推动会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二层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出席会议,校内的天津大学校友总会理事、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机关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校友与基金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主持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院级校友会建设,拓展学院校友与基金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挖掘整合校友与社会各界资源,更好地服务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上,潘峰介绍了学校校友与基金工作的整体框架,分享了工作体会,介绍了校友与基金事务处今年的工作要点。他表示,校友文化的培育、基金工作的推进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可以通过着眼长远、善待校友、言传身教、全员参与的方式,打造校友与基金的工作品牌。

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谷钰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体系,回顾了近年来校友工作支持学校发展的情况及相关工作的亮点,希望在信息共建共享、校友联络服务、校友活动策划、加强校友互动、筹备世界校友代表大会等重点方面与学院加强交流、共同发力。

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潘晓睿介绍了过去五年基金会收入结构,分布及学院贡献情况,并以“找事、谋事、统事、干事”为主题分享了创新创业、重大项目、学生活动基金等项目筹措资金的经验。在交流中,还详细介绍了专人负责校友基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捐赠配比专项资金的奖励政策和学院分布情况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晶作为学院代表,介绍了化工学院校友与基金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思路和模式,并提出了未来工作设想。

图片2

会议最后,胡文平对进一步推动校友和基金工作做了部署与要求。他指出,校友与基金是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学校社会声誉和影响力的重要体现之一;总结近些年校友、基金工作的经验,部署下一阶段主要任务,推动校友与基金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对于加强校院两级校友与基金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对校友与基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校友与基金工作纳入各单位战略规划,形成常态化机制;二是要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开展校友与基金工作,通过实质性的合作推动校友基金工作质量提升;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专兼结合的工作机制,提升校友与基金工作水平。

图片3

(编辑 刘晓艳 李杰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