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

      2021-03-31       

本站讯(通讯员 陈伟唯 摄影 唐蒙)天津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会于3月30日下午在卫津路校区科图一层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主持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务秘书参加会议。

贾启君通报了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高校院(系)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高校院(系)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进行了专题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331154717.jpg

李家俊从修订的意义、修订的要求、贯彻执行三个方面就开展好新一轮议事规则修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修订两个议事规则是完善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必然要求。

李家俊强调,各院级党组织书记要和行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班子成员共抓好两个议事规则的对照修订工作,既要坚持原则,又要根据本单位的特点具体细化;要坚持系统观念,以两个议事规则的修订为牵引,进一步修订完善学院教学、科研、人事、管理等关键制度。

李家俊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院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落实两个议事规则,既要充分发挥院级党组织对重大事项的把关作用,又要充分支持行政领导班子在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事业为上,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331154726.jpg

(编辑 刘晓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