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海棠季】走进青春告白亭,师生向党表白

      2021-04-03       

本站讯(学生记者 齐鲁杰 摄影 赵习钧)海棠树开满了粉白色的花,海棠树下,告白亭静静地等待,等待有人推开门,发出自己的声音。今年海棠季天津大学设立“青春告白亭”,师生可走入亭中面对镜头,向英s烈先贤致敬,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党的真情祝福。

精密仪器专业的蔡同学,在励学金的帮助下在天大学习,他走入告白亭,倾诉对脱贫攻坚政策的感恩。而他自己也因此走上扶贫的道路,立志从基层做起,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他曾真情流露说:没想到帮助真的会落在我的身上,真的很感激。

来自理学院的一名同学,带着自己对党史的理解与认识走入告白亭,在最近的党史学习中,他深深的被早期革命人的坚定使命感和理想信念感染,他今天走入告白亭,为的就是在党100岁生日之际,表达对早期革命者崇高的敬意。

一位来自校外的医务工作者,应邀来到天津大学的校园。已经投入工作多年的他,在告白亭中表达了对自身职业使命的认识和职业责任感,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信心和对党100岁生日的祝福,表示自己将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重回校园,他诉说了对青春的追忆,也表达了对天津大学开展这次活动让他重温青春的感激。

来自自动化的同学,在暑假进行了红色精神实践活动,他重点探访了两弹一星精神,还采访了当年前去西北的一位老兵,老兵曾为他传了一首诗,诗的内容展现了当年研究者和士兵们的无所畏惧和自信,使他深受启发。在告白亭里,他向党汇报了自己的发现和感悟,对当时的所观所感进行了反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