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筑学院名誉院长康健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2021-08-09       

888.jpg

本站讯(通讯员 刘丹青)建筑学院名誉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康健教授,当选2021年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又称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外文全称为 Academia Europaea (The Academy of Europe)(https://www.ae-info.org/ae/),是欧洲多国科学部长共同倡导,英国皇家学会等多个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其学科领域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科学技术等,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

康健 (Jian Kang),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学士、硕士;剑桥大学博士;德国国家建筑物理研究所洪堡博士后,目前为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莱特建筑学部教授。康健院士是建筑与环境声学的国际领军学者,论文被引率在该学科排名世界第一。2019年起任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名誉院长。

(编辑 刘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