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北洋”新生奖学金颁奖活动成功举办

      2021-08-19       

本站讯(图文 校友与基金事务处)

8月14日,天津大学浙江校友会在校友企业易思维(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浙里启航,扬帆北洋”—— 2021年度天津大学浙江新生交流会暨“浙北洋”新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两办、教务处、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和精仪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浙江省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萍,杭州学军中学校长邱月灵,湖州市第二中学副校长郑璐,诸暨荣怀学校英才中学副校长徐超峰等7所重点中学领导及老师一同出席了活动。今年天津大学在浙江省共录取了66人,大会现场共有37名新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活动,与母校领导老师和浙江校友会学长学姐见面话情缘。

68F24

金东寒代表学校对与会校友和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问候,对浙江校友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送新活动是校友们心系母校、拳拳之心的集中体现,更是学长们关爱同门、奖掖后学的集中体现。他向各位新生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学会学习、学会共处、学会做事、学会做人,把“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奋斗书写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活动中,天津大学浙江校友会会长王驰宇和常务副会长孟祥华分别介绍了设立“浙北洋”奖学金的初衷及奖学金的设置情况。与会嘉宾和校友向新生颁发奖学金,共颁发一等奖6名(每人获奖学金11895元)、优胜奖31名(每人获得价值1895元的往返天津航班津贴)。中学教师代表及新生家长代表先后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天津大学和天津大学浙江校友会的感谢,以及对学校校训校风的认可。新生代表徐佳雯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想在大学期间学有所成的决心。在优秀校友代表发言环节,陈安华校友和新生们分享了建筑规划设计师的生活和工作,郭寅校友作为易思维的创始人及负责人回顾了自己从母校攻读博士学位到创立易思维的经历。

77580

活动前,新生及家长们参观了易思维(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在易思维机器视觉实验室听取了关于机器视觉技术在高端制造领域应用的讲解。据了解,易思维作为由天津大学创业团队创建的校友企业,目前共有天大系员工60余人。

“浙北洋”奖学金由天津大学浙江校友会发起设立,旨在进一步扩大母校在浙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鼓励更多优秀的浙江学子报考天大,重点奖励浙江全省通过高考进入天津大学且成绩排名前5000的优秀学子,激励他们在学习知识、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勇敢前行。浙江校友会希望以多种形式在多个媒体大力宣传母校,让浙江全省校友了解“浙北洋”新生奖学金,汇集多方资源,吸引更多企业和校友为母校招生工作献计献策,吸引更多优秀学子选择天大、报考天大。

(编辑 焦德芳 范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