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院级党组织会议 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21-08-29       

本站讯(记者赵晖 摄影唐蒙)8月27日上午,天津大学在卫津路校区科图一层报告厅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党委副书记雷鸣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美蓉主持。

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机关党委、后勤保障部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智算学部党委、化工学院党委、经管学部党委、教育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等8个单位依次做了交流发言。各单位从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出发,分别从如何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加强学用结合,如何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交流做法、总结经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

李家俊同志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家俊要求,全校上下要贯彻落实好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功夫。要全面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高校党的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建设。要着力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切实维护好高校的政治安全,推动高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相融合。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引导教师成长为“大先生”,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李家俊指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教育部党组具体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持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创先作贡献建功十四五”工作;三是持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四是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的落脚点在“力行”,要把党的组织优势发挥出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李家俊指出,今年5-7月中央第十巡视组对天津大学党委开展了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大学发展的亲切关怀。李家俊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第一责任人的担子扛起来,抓好整改落实,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家俊强调,当今世界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教育竞争,各级党组织要营造好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把优秀的年轻人“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作为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评价指标,要不断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坚定不移的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打造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又红又专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李家俊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念好“实、严、紧、细”四字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三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他强调,安全稳定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强化各项管理措施,完善立体化安全防控体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党委副书记雷鸣同志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有关情况。(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