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杨贤金同志任天津大学党委书记

      2021-08-30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8月30日下午,天津大学举行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新宣布中共中央关于天津大学党委书记调整的决定,杨贤金同志任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因为年龄原因,李家俊同志不再担任天津大学党委书记职务。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和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金东寒主持会议。

李家俊对杨贤金同志回到天津大学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与全校师生员工一起砥砺奋进的历程。李家俊对组织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也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师生员工和校友们表示感谢。他说,中央任命杨贤金同志担任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大学的高度重视、极大关心与爱护,也是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和对学校班子的信任。杨贤金同志经历了校内外多个重要岗位的锻炼和考验,符合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要求。李家俊表示,将毫无保留地支持配合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他衷心希望学校能够更加重视学生成长,深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衷心希望学校能够更加重视人才,让天津大学成为青年才俊向往、能够大展宏图的舞台;衷心希望学校领导班子保持讲政治、讲担当、讲团结、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传统与氛围,凝聚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力量。相信在贤金书记、东寒校长的带领下,天津大学一定会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道路上加速前进,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杨贤金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在李家俊同志之后接过天津大学党委书记的“接力棒”,倍感组织的信任,也深感责任重大。杨贤金说,他曾在天津大学学习、工作了31年,实事求是的校训,深厚的文化底蕴,严谨治学、严格教学要求的“双严”方针,永攀科技高峰的创新活力,都给予他丰厚的滋养。近年来天津大学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声誉不断扩大,持续引领中国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发展。下一步,他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到担当作为干事业;将紧紧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做到埋头苦干抓落实;将时刻对照党章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杨贤金提出,将加强学习、履职尽责,与东寒校长一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天津市委要求,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跑出加速度,跑出新成绩,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希望。

金东寒代表天津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对中组部、教育部、天津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天津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天津大学发展倾注大量心血、作出重大贡献的李家俊同志表示崇高敬意。金东寒指出,家俊同志在天大学习、工作数十年,对学校和广大师生怀有深厚感情。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建成北洋园新校区,谋划“新三步走”发展战略,进一步凝炼“天大品格”的内涵和表达,不断深化“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综合性学科布局,持续引领新工科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金东寒对杨贤金同志担任党委书记表示欢迎。他说,杨贤金同志政治素质过硬、领导经验丰富、工作思路开阔、组织协调能力突出,相信贤金同志的到来一定会给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金东寒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好杨贤金同志的工作,在以贤金同志为班长的学校党委带领下,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大学一定能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中组部、教育部以及天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天津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老领导,部分两院院士,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全国及天津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会委员、教代会执委,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期间,现场教师干部和学生代表多次以长时间热烈掌声表达对李家俊同志的衷心感谢和对杨贤金同志的热烈欢迎。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