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开学典礼】天津大学2021级北洋园校区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21-09-09       

本站讯(记者 刘延俊 摄影 唐蒙)9月9日上午,天高云淡、碧空如洗,天津大学2021级北洋园校区新生开学典礼在北区体育场举行。数千名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在这里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在津校领导、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新生班导师、学业导师、辅导员以及机关部处的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主持。

21E5B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金东寒以“感悟天大 点亮青春”为题寄语2021级新生,天津大学于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兴学强国”的使命,承载着民族复兴的重任,希望同学们用心感悟天大、热爱天大,重温天大“兴学强国”之路,从百年历史中筑牢信念,从百年文化中汲取力量,从百年实践中守正创新,投身伟大时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B520

天大126年来积淀传承的“天大品格”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天大学子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接续奋斗、贡献青春。金东寒嘱托新一代天大人,坚定爱国报国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拓展人生格局。努力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勤学善思、坚韧无畏。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将青春理想熔铸在扎根中国的实践中。

C0FE

“每一段满怀希望的征程,都凝聚着青春的奉献,涌动着青春的力量。”,金东寒对新生表达了恳切的期望,青春须早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奋斗点亮青春,以青春之名续写“天大故事”、成就人生华章。

典礼上,建筑工程学院韩庆华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讲到,爱国奉献是天大人血脉基因,身为天大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涵育家国情怀。要行而不辍,砥砺奋进,把理想付诸行动。要强健的体魄,练就健康身心。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天大志、成天大事,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

D776

材料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许全军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天大学习和生活的感悟。他鼓励新同学们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接力棒,用理想、信念、担当,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的辉煌,并祝愿2021级同学们都能收获属于你们自己的、充实而又精彩的天大生活。

E183

来自理学院应用化学强基班的2021级本科生蒋乐天作为新生代表,在典礼上讲述了自己的天大情缘。他有幸通过国家招生改革的强基计划来到北洋园,继续深耕从小热爱的化学专业。作为新一代天大人,他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428

典礼上,全体师生共同奏唱国歌,校领导还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典礼在师生齐声高唱天大校歌声中结束。

18D37

(编辑 张华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