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开学典礼】天津大学2021级新生卫津路校区开学典礼举行

      2021-09-09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 摄影唐蒙)9月9日下午,天津大学2021级新生卫津路校区开学典礼在卫津路校区体育场举行。数千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在这里开启自己崭新的大学生活。校领导、各学院学部领导、教师代表、新生班导师、学业导师、辅导员以及机关部处的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主持。

D17A

典礼伊始,全场师生齐唱国歌。

12AC7

“作为老师也是学姐,我要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热烈欢迎!从此我们有了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精神家园。”精仪学院李小英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热情洋溢,她和新同学们亲切分享了几点学习和生活的心得:希望大家厚植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就一番事业;希望大家秉持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希望大家心态乐观,勇于直面压力和挫折。“我相信,随着一步一个脚印、日积月累的付出和孜孜求索,你们的学习生活会拨云见日、渐入佳境,你们能真正体验科学发现带来的喜悦感和成就感。请相信,沿途洒下的汗水和积累的经验会丰富人生,让你们终生受益!”

BB42

“光阴荏苒,我已亲历了十载海棠花开。从初入校园的大一新生,到深入城乡一线的规划专业博士,我的成长离不开一路上老师们的悉心培养,更源于一名天大人‘兴学强国’的使命感。”建筑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晋轩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与现场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天大体悟”。“实事求是教会了我们,每一个线条都不容出错。扎根祖国促使我们,把科研做出中国自信。家国情怀感召我们,用脚步丈量祖国河山。”他热情鼓励年轻的学弟学妹们:“你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望向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宏伟目标,面向更加广阔的未来天地,愿我们作为新时代天大青年,坚守理想、执着前行,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EE1F

“我与天大的故事缘起于天麟班。在这里了解到赵天麟老校长提出的‘实事求是’的校训和他为民族独立奋斗不息的故事,让我还未入校园就怀有一颗赤子之心。”来自微电子学院的2021级新生代表马千越侃侃而谈。马千越说,她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2020年毅然踏上援疆的征途,把足迹印刻在天山南北的广袤大地上。家庭教育的耳濡目染,让家国情怀的种子在她心里生根发芽。“入学后,我要在钻研和躬行中树立起远大的理想,收获成长,精通学问,坚定信念。在未来投身芯片研究领域,为解决集成电路卡脖子难题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C135

“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考取天津大学的12659名青年学子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加入天大这个大家庭!”金东寒热情洋溢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他回溯了126年来天大人以“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矢志创新”的追求为核心表达的“天大品格”的积淀传承。“同学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你们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是何其有幸;你们胸怀梦想、求学天大,是何其荣光!希望你们用心感悟天大、热爱天大,从天大的历史和前辈身上找到参考答案,为青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金东寒勉励新同学要从百年历史中筑牢信念、涵养情怀,要从百年文化中汲取力量、坚韧不拔,要从百年实践中守正创新、砥砺作为。“青春须早为,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希望你们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奋斗点亮青春,以青春之名续写天大故事、成就人生华章!”

典礼上,校领导还为新生代表们佩戴上天大校徽,寄寓对新一代天大人的美好祝福与期望。“成天大人,做天大事”,新一代天大人将在这里扬起梦想风帆,与学校共同镌刻下美好的青春记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BB0

(编辑 张华 王昊恩 摄影 唐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