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统力杯”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21-09-16       

本站讯(广东校友会供稿)9月12日,“统力杯”第三届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在广州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应邀出席大赛,党办校办、人事处、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区域发展研究院、精仪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广东、广西、深圳、天津、湖北、香港等多地校友会代表和北洋海棠基金合伙人共同参加活动。

33467

金东寒校长致辞

金东寒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指出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是天大校友支持学校发展的创新载体,在服务校友创新创业、支撑双创人才培养、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他结合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强调,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担当作为,胸怀“国之大者”,为解决“卡脖子”问题、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要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面向需求解决重点产业领域的共性关键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等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培养能够主动适应和引领未来的价值创造者,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支持母校事业,积极参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天大师生创新创业提供帮助。

39D14

广东校友会会长李从东讲话

广东校友会会长李从东表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将发展成为中国的“硅谷”,这与母校打造天大创新创业生态圈,推动天津大学“斯坦福+硅谷”模式的战略相得益彰。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发掘和培育优秀校友企业和项目,为创业校友们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为天大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势能和动能,服务天大创新创业生态。

据悉,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是在天津大学的指导下,由天津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北洋海棠基金承办的一项创新创业赛事。本次华南赛区决赛得到广东统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冠名,并得到了深圳、广西、海南、香港、云南等地校友会和多家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是一项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鼓励创新、赋能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

本次大赛设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两个类别,共计吸引28个项目报名,15个硬核科技项目脱颖而出,入围今天的华南赛区决赛。项目瞄准科技前沿和国家产业发展需求,涉及卫星遥测、3D打印、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大健康、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新兴技术领域。

大赛邀请了十余位知名校友企业家代表开展校友创业沙龙,他们分别在新能源、医疗、电子、材料、建筑、金融等领域取得了卓越成绩。沙龙由北洋海棠基金发起合伙人何勇军主持,聚焦“创新驱动、创业赋能”,张华农、刘毅、童育林发表创新创业主题演讲,用观点和经验带来精彩碰撞和启发。圆桌论坛环节,钱志刚、冯砚儒、龙其生、李海平、熊翱等嘉宾参加,他们讲述了各自创业路上的故事,分享创业经验,传授创业心得,并为创业校友提出真诚建议。

58785

创业大赛交流会环节,深圳市世格赛思医疗创始人冯耿超、华芯智能创始人陈东华等第一、二届大赛获奖校友企业家代表依次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诚挚感谢,分享了创新创业的感悟及经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广州雷佳增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特等奖,全系统多频点厘米级北斗导航芯片产业化获得成长组一等奖。

40111

金东寒校长为初创组特等奖颁奖

56419

5E6FA

(编辑 张华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