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第三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2021-11-15       


本站讯(通讯员 黄磊 摄影 唐蒙 天外天新闻中心)2021年11月14日下午,天津大学第三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于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开幕。来自全校各学院(部)的近500名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齐聚一堂。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金东寒,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办校办、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人事处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各院级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天津市学联执行主席季昊钰,以及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代表应邀参与。

原来名称也丢了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金东寒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从党的全面领导、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学科综合布局、国际合作水平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七个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内涵发展,深入谋划和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绩。金东寒向与会代表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寄语广大同学努力学习、增长见识,勇担使命、砥砺品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天大品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原来名称也丢了

季昊钰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致辞。她表示,天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不断完善运行机制,认真探索新形势下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学校发展和同学成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天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继续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引领服务广大同学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原来名称也丢了

随后,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三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分别于求实会堂和郑东图书馆南馆报告厅进行。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马立原作的第三十七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工作报告、傅予昆作的题为《强化政治引领,担当桥梁纽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第三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听取白易明作的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周宁等27名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代表,冯展宇、吕永阳、张一凡、罗润宸、费腾5名研究生当选为第三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原来名称也丢了

第三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王浩天作的题为《引领同学成长,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天大人的青春力量》的天津大学第三十二届第二任常任代表会议、学生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听取胡凯元作的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贾爱虎等19名第三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代表,齐雨婷、张亚池、孙画博朗、胡凯元、万艳5名本科生当选为第三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原来名称也丢了

雷鸣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青年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雷鸣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同学成长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强调,学生会组织要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并寄语全校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矢志创新、勇担使命,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青春力量。

原来名称也丢了

天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联学生会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担当桥梁纽带,服务同学成长,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天大人的青春力量!

(编辑 董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