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毕业典礼】定格青春 夏日不老 ——2022毕业典礼侧记

      2022-06-10       

本站讯(记者 刘延俊)“1,2,3,微笑!”穿好学士服,戴好学位帽,露出最绚烂的笑容,与校长单独合张影,留下毕业季最美好的回忆。这是来自天津大学2022届四百余位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的珍贵毕业留念。

因为疫情原因,今年的毕业典礼能够到现场参加的毕业生观众人数有限。除各学院少量毕业生代表可以现场参加外,其他的同学可以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线上参加毕业典礼。

“能与校长近距离接触真的很激动,校长人也很亲切”,作为在场400位“幸运毕业生”之一,2022届管理与经济学部本科毕业生孙华清通过“极限蹲守”加“拼手速”,获得了现场参加毕业典礼和与校长合影的资格。他仅用了8秒钟,就填好了学院发布的报名信息链接并完成了提交,顺利抢到了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机会。“我特别想获得能够代表学院现场参加典礼并且能与校长合照的机会,早早的就守着报名链接的消息了!”孙华清兴奋的说。

2022届建筑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李成迪在与校长合影时,送给了校长一个小礼物——一张精心制作的由他自己拍摄的校园风景照片。“这是我创作的作品,在我毕业之际想要送给校长做礼物”。李成迪是天津大学校内小有名气的“网红UP主”,他创作的视频作品经常会成为天大师生朋友圈中的刷屏“爆款”。今年他主持拍摄创作的毕业MV《这世界那么多人》,成为毕业典礼开场的大屏暖场视频,收获了现场同学们的共鸣。

除了学校举行的毕业典礼,毕业季各个学院还分别为同学们准备了专属的毕业典礼,由各个学院的院领导为每位毕业生拨穗。毕业季期间,校内多点位的毕业氛围景观营造,成为毕业生的毕业留影的必备打卡点。毕业生团体心理素拓、毕业论文致谢征集……毕业季系列活动给2022届毕业生们留下一段充满意义的毕业回忆。

“不忘来路,坚定去路,勇闯新路”在毕业典礼上,金东寒校长嘱托毕业生走好脚下的成才之路。家在天大,志在天下,即将整理好行装,走出校园的2022届毕业生,必将心怀天大之志,开启新的人生征途。

(编辑 刘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