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六次会议

      2022-06-22       

本站讯(通讯员张凯)6月17日下午,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六次会议在卫津路校区科图一层报告厅举行。基金会理事长、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家俊,副理事长、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副理事长、原副校长冯亚青,副理事长、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副理事长、新工科中心主任顾佩华,副理事长、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毅校友及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和秘书处工作人员等20余人出席了会议。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举办。

1.jpg

会议选举天津大学原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崔振铎同志为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增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天友同志,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同志,党办校办主任袁惠龙同志,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栗大超同志,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潘晓睿同志为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

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决算、保值增值工作报告、留本基金增值方案和风险准备金提取方案,2020年7月-2021年6月捐赠配比奖励方案,2022年度工作计划、预算和保值增值工作计划、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事项以及基金会新增与修订的文件等内容。

2.jpg

李家俊为新任副理事长、理事颁发聘书,向第五届理事会卸任理事颁发荣誉证书,并做讲话。他指出,基金会要继续将规范透明管理作为毫不动摇坚持的原则,继续保持基金会5A级社会组织、先进社会组织、中基透明指数持续满分等金字招牌;在安全稳健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保值增值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动员校内外资源共同参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积极性;理事们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思考基金会工作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将学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根本工作落到实处。

3.jpg

雷鸣指出,基金会的工作是天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基金会募集资金的能力成为展示大学办学实力的重要方面。在推动基金会工作的过程中,需要每一位理事更好地去发挥建设性作用,做好校友与基金两方面工作,让天津大学师生更加有获得感,让更多的人信任天大、热爱天大。希望基金会要适应时代发展,讲好天大故事,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4.jpg

冯亚青肯定了基金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感谢理事们的贡献和秘书处的工作。希望基金会通过更加丰富多样的方式,进一步增强校友和学校的互动。

5.png

汪曣希望基金会继续保持募捐、配比、投资各方面工作良好发展的态势,扩大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基金会工作稳固发展。

6.jpg

顾佩华结合工作经验,介绍了国内外筹资工作的思路,希望基金会着力营造捐赠氛围,培养捐赠文化,动员更多的校友参与到捐赠活动中。

刘毅结合重大项目经验,详细介绍了筹资的思路与技巧,对基金会进一步完善保值增值工作提出建议。

校友理事王国华感谢理事们为基金会筹资工作做出的贡献,衷心希望基金会发展越来越好。会上,与会理事就如何推动基金会工作,培养校友捐赠文化,进一步发挥校友作用参与学校事业发展及提升保值增值工作的专业化程度进行了讨论。

(编辑 刘晓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