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态与环境类专业认知探索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2-10-31       

本站讯(通讯员 付媛 刘永静 摄影 林熙文 周亚鑫)10月14日,地科院、环境学院和海洋学院联合召开生态与环境大类人才培养探索项目推介会。该项目的实施,旨在让大类新生更深入的了解专业、走进专业、熟悉专业,探索跨学院大类创新人才培养新的管理和教学模式,有利于大类培养后续专业课程衔接。海洋学院副院长徐德刚、副书记靳楠、地科院副院长李晓东、环境学院院长助理杨永奎、各专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2022级生态与环境大类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徐德刚和杨永奎主持。

第一张全方位图.jpg

地科院教学副院长李晓东首先带来大类专业介绍。生态环境大类由三个学院、五个专业组成,共同搭建理工融合人才培养平台。本大类将环境、地理、海洋学科深度融合,致力于培养具有宽厚的自然科学、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丰富的环境、海洋、地理、工程学的基本理论,满足生态环境领域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前沿化-工程化-复合化-国际化“四化”人才。

微信截图_20221020103335.png

海洋学院副院长徐德刚介绍了本次项目推介会的背景和意义。本次项目推介会,三个学院五个专业根据专业特色设立了16个兼具科普性、应用型、趣味性的探索实践类项目,每个项目可接纳不超过15位学生。项目实施分为组队、任务分解、分工实施、跟踪调研、总结评价等环节。通过沉浸式、案例式探索,引导学生了解专业,参与项目实践,提升学生对大类所属各专业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打开专业壁垒,在专业知识衔接上做到融会贯通。

第三翻页效果-李威-海洋科学.jpg第三翻页效果-张学峰单人.jpg

各专业充分重视项目的设置和推介,各项目均在现场设置了展板,有的项目带来了部分实验样机,指导教师对项目内容和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展示和介绍,让同学们充分了解项目实施的目标和内容,现场师生互动频繁,学术氛围浓厚。

第四翻页效果-郭博峰.jpg

第四翻页效果-马永正.jpg

第四翻页效果-黄仁亮.jpg

据悉,本项目共设置五轮选择机会,本次活动是第一轮,学生参与度高达98%。本项目将为大类学生搭建创新实践平台,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大类专业培养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探索大类招生背景下跨学院联合培养的新路径。

(编辑 焦德芳 梅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