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与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2022-10-31       

微信图片_20221021223506.jpg

本站讯(通讯员 于晨)10月19日,天津海洋装备产业(人才)联盟暨海油工程人才工作会在滨海新区成功举办。天津大学副校级干部谭欣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副主任毛照昉陪同。会上,天津大学副校级干部谭欣,海油工程董事长、党委书记于毅分别代表天津大学与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海油工程总裁、党委副书记王章领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21223510.jpg

签约仪式后,天津大学副校级干部谭欣讲话。他提到,学校十分重视与中国海油的合作,并且一直以来与海油工程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作为天津海洋装备产业(人才)联盟副主席单位,不断加强与海油工程在海洋综合利用、海洋生态保护、海洋工程、海洋装备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大学的优势在于学科,在于人才的汇聚,在于国家的持续投入,本次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将围绕人才培养、引才引智、产教融合等领域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育人,共谋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高校在学科平台、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优势,为海油工程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与此同时,学校也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海油工程的相互协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充分发挥学校与海油工程各自优势,全力开启合作发展新局面,为滨海新区建设和天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021223514.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保税区管委会等政府领导与代表,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高校领导与代表。此外,还有来自中石化四建、港船重工、天津博迈科、天津新松机器人等天津海洋装备产业(人才)联盟成员企业领导与代表,中国海油人力资源部以视频形式参会,海油工程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单位、总部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与分会场共同参会。

据悉,天津海洋装备产业(人才)联盟于2020年成立,致力于构建“政府搭台、人才主角、产业发展”的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圈。目前,联盟成员已达111家,盟内企业签订协议5745份、签约额达175.8亿元,天津大学作为联盟副主席单位,与联盟企业开展“揭榜挂帅”专场对接会,实现8个产学研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完成10家海洋装备产业链“专属认证”企业认定,为建设全国海工高端装备和设施制造产业领航区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海油工程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是中国唯一集海洋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设计、陆地制造和海上安装、调试、维修以及液化天然气、炼化工程为一体的大型工程总承包公司,是远东及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海洋油气工程EPCI(设计、采办、建造、安装)总承包公司之一。

(编辑 焦德芳 梅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