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滨海工业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本站讯(通讯员 杭航)10月28日,天津大学研究生院与包联学院——滨海工业研究院开展“共话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发展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强大动力,为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汇聚磅礴力量。研究生院副院长、支部副书记何芳,招生办主任卢铮松,滨海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杨明海,副院长林漫群,支部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共31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滨海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春玲主持。

94EF3

会上,何芳带领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她指出,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和进军号角,教育、科技、人才相关论述在报告中的突出位置为推动好新时期的卓越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她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守正创新的勇气、坚持不懈的韧劲,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国家发展赢得主动贡献力量。

随后,卢铮松作学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专题报告,详细回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与关键节点,系统总结了目前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他表示,面对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以“四个面向”为引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花大力气下深功夫打造一流的研究生教育。下一步,研究生院将从一流培养体系、一流学科支撑、一流治理体系三方面全面推动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落实落地落细。

杨明海作“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创新实践中培养人才”专题报告,他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切入点,聚焦滨海院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目标定位,生动讲述了滨海院建设发展的创新实践。他指出,滨海院要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充分尊重科学发展规律,切实面向工程产业需求,有效衔接科研与市场的断点堵点,不断汇聚教育、科技、人才的强大合力,走好校企合作的破题之路、融合之路。

最后,与会同志与研究生代表从生活、科研、导师指导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参观了系列重点实验室与科研平台,认真了解了学生们的相关需求,为研究生院及滨海院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实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举措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凝心铸魂、统领发展方面的重大作用,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卓越人才培养及一流大学建设融入到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为培养出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编辑 刘晓艳 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