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化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本站讯(通讯员 郭瑞)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化工学院党委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宣传活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0月31日,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洋园校区50楼A224会议室集体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成员继续按照“个人自学—重点导学—集体研讨”的模式开展学习,会上集中梳理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等,并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党委书记赵金铎进行第一次重点导学,他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梳理了“两个确立”的形成过程、决定性意义、政治内涵以及如何将“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随后中心组成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完成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6S9B1698.JPG

学院党委层面第一时间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举措,营造学习宣传浓郁氛围。开展“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有奖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组织所有师生党员参与答题,全覆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103123547.jpg

在化工学院第十三期学生“青马工程”领航班第三次政治理论培训中,学院团委书记赵书航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与青年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为题,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103123556.png

在学院第49期积极分子党校和第18期发展对象党校期间,全体学员共同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

此外,学院各年级党团支部迅速行动,通过“三会一课”、学习讨论、手账制作、知识竞赛、读书分享等形式专题开展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掀起学习热潮。

微信图片_20221103123605.jpg

(编辑 张华 万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