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院组织召开集体学习暨新学期工作动员会

      2023-02-15       

本站讯(通讯员 赵欣 马广旭)2月15日上午,科研院党支部集体学习暨新学期工作动员会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楼A102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王天友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符银丹主持。

会上,符银丹传达了天津大学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指出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解决外国“卡脖子”问题,科研院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和形势变化,扎实推动各项工作。

随后,科研院横向、纵向、先进院等各科室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并对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交流。

王天友在讲话中提到,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的持续影响,大家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全力保障科研组织和管理服务工作,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他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三个方面谈了对本学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科研院要切实发挥政治机关的作用,在政治理论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方面坚持走在前、做表率,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及时主动学习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他指出,要在学习的基础上找准工作定位和发展目标,明晰我们所面临的科技形势和任务,看清当前形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认真把握,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他强调,科研院的干部要干字当头,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专注职能职责,同时要勤于思考,勇于担当,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干劲儿,能够解决急事难事棘手事,挺起肩膀,种好责任田。他要求,工作要狠抓落实,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攻坚克难,发挥作用,要以一心为公的责任心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服务师生科技创新工作,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学校科技事业发展中,保持斗志,振奋精神,全面开启新学期各项工作,助力学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科研院各副院长召开分管科室工作会,交流研讨,深入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大家表示,干事要求早抓早,谋事要趁早赶早,万事行为先,科研院的同志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开启一年的新征程。(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