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十一次党代会】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推动医学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3-02-23       

上午听了杨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报告全面回顾了我们过去五年的工作,擘画了未来的发展。这五年,天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这是我们天津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带领全校师生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取得的成果。

对我个人而言,体会最深的就是我们医学事业的发展。学校在十次党代会确定了“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发展布局,之后医学事业走上了快车道。这五年,医学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多个突破,走出了一条“医学牵引、工程支撑、转化创新、临床示范”的特色医学发展之路。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之下,这几年医学事业的发展还是比较快速的,特别是我们在以医工结合为特色的科研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我们获批了天津市第六家海河实验室,我们自主研发的脑机接口新技术实现了在载人航天、临床康复领域的重大应用。2022年,医学部的科研经费突破亿元大关,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发展。

这次大会的报告对我们医学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医学部党委一定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学部师生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力争未来五年在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科技奖、国家教学成果奖有所突破,进一步推动我们医学发展走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我们的贡献。

(记者·编辑刘晓艳 摄制郭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