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一次党代会】保卫部中心组学习体会

      2023-02-28       

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保卫部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的角度出发,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落实服务。

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高校对国家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日益凸现,作为维护校园安全的部门,我们要进一步完善本部门的各类规章制度,筑牢安全管理基础;重视加强学生的普法教育、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意识,推动落实整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人员避险自救能力,防患于未然。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园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健康、和谐,保障学校安全有序开展各类教育工作,为给全校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保驾护航。保卫部每一位机关干部也都要充分意识到自身肩上的重任与使命,把自身的发展和一流大学的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紧密结合在一起,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部署的重要意义,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天津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焦德芳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