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22年度优秀学生标兵评选活动

      2023-03-06       

本站讯(学工部供稿)3月3日,天津大学“立志新时代,奋斗天大人”2022年优秀学生标兵终评大会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举办。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庆华出席评选活动,党办校办、统战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体育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学院(部)学生工作负责人担任教师评委,来自各学院的600余名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终评大会现场,来自13个学院的15名候选人全面生动展示了自己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文艺体育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分享了青年学子不负华年、勇毅前行的奋斗历程。他们中有潜心科研,发表论文累计影响因子超80,多次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学术达人;有矢志创新,获得27项授权专利、34次国家级竞赛奖项的科创能手;有助力扶贫,用“治愈”力量书写奋斗的故事的舞蹈精灵;有信仰坚定,立志成为一名人民的化学家的奋进青年。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青春汗水浇灌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使命担当。

活动现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欣宣布了获奖名单并向所有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全体同学以优秀学生标兵为榜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最后,党委副书记韩庆华讲话。他指出,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今天举办的评选活动是对学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需要的卓越人才的目标的具体落实。在此,他也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志新时代,时刻保持不懈奋斗的昂扬姿态,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精神,成就人生梦想;二是传承好兴学强国的历史使命,在“兴学强国”中读懂“实地把中华改造”的光荣使命;三是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将祖国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志向,坚定与时代同向同行的信心,在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中成就事业华章。

image.png

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15年,是学校选树先进典型,引导学生向榜样学习,鼓励优秀学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实施“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成果体现。

展示结束后,初心如磐宣讲团为大家带来《信仰耀前路,奋斗正青春》主题宣讲。

image.png

(编辑 焦德芳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