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金东寒会见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一行

      2023-03-10       

本站讯(合作办供稿 摄影 唐蒙)3月9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贵宾厅会见了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一行。双方就深化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推进天津市天开高教科技园建设进行了友好会谈。西青区委副书记齐中波,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天友,天津校友会会长、天津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参加会见。

金东寒对朱财斌一行到访天津大学表示诚挚地欢迎。他指出,作为天津市的西南门户,西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已连续多年综合实力处在全市前列。区校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近五年开展合作科研项目300余项,合同金额近亿元。他强调,天津市高位推进天开高教科技园建设,西青区位于“一体两翼”整体布局的“西翼”,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链接天大科技创新优势资源和西青产业化资源禀赋优势,推动贯通创新项目发展全过程,打造天津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的完整链条,共同高标准推进天开园建设各项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财斌指出,西青区以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举全区之力推进天开园西青拓展区建设,以建设“引得进”“留得住”的创新科技园区为长远目标,明确了“围绕核心区、服务核心区、为核心区做配套”的园区定位和“核翼联动、差异发展”的规划思路。他强调,西青区拥有天然的区位优势、良好的创业氛围和宜居的生态环境,配备了能够满足硬科技项目小试中试产业化需求的配套设施,计划与北洋海棠基金共同出资设立科创基金,吸引更多天大师生校友来到西青创新创业,共同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天开高教科技园西青区工作专班、天津大学合作办、北洋海棠基金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编辑 刘延俊 梅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