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获奖作品展:原创歌曲类

      2023-03-18       

    本站讯 去年6月份,天津大学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面向师生尤其是广大青年学子征集2021至2022年度创作的微电影、微视频、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等多类校园网络文化作品。

    本次网络文化节累计征集到了1千余件校园网络文化作品,经学校校园网络文化节组委会组织校内专家评审,评选出了天津大学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学生类优秀获奖作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原创歌曲类获奖作品展示。


原创歌曲类 一等奖

《这乡村那么多人》

作者:管理与经济学部 田力芃

简介:

天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高级中学,初级中学,冲乎尔镇寄宿制中学,阔斯特克镇中心小学进行支教,用视频记录了支教过程中的点滴,歌曲改编《这世界那么多人》,以此表达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忱和对坚守在一线教师的敬佩。

原创歌曲类 二等奖

《已是春暖花开时!》

作者:化工学院 张艺竞、彭文彬


简介:

微风徐徐,海棠花开,天津大学2021级材料学院研究生张艺竞和2020级化工学院本科生彭文彬共同创作歌曲《已是春暖花开时!》,借以表达对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祝福与敬意,感谢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鼓励同学们憧憬疫情阴霾散去后的美好未来。

该歌曲已被2.5万+次抖音用户用作视频配乐,总播放量突破千万。


《飞鸟》

作者:建筑学院 石睿

求是学部 李响赫

智算学部 梁益铭

(插入视频或链接)

简介:

“有一种鸟儿是注定不会关在牢笼里的,它们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我们渴望自由,却常常不可避免地深陷“被设定”的程式化人生。作品《飞鸟》以鸟的视角描述自己所看到的世界:从荒芜的山坳到广阔的平原,从无际海洋到浩瀚的宇宙,飞过巍峨山川和埋在深海下的礁石,逆风展翅飞翔,寻找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和自由彼岸。


原创歌曲类 三等奖

《SWAY》

作者:建筑学院 石睿

简介:

此歌曲为一首舞曲,便随轻快的旋律和节奏,描述清晨醒来阳光明媚的场景和青春期的美好情感。如果黑夜太长,就让我们舞一整夜,驱散黑暗。

 (编辑 王涛 焦德芳 李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