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筑梦新征程 勇毅谱新篇——天大附小开启新学期

      2024-02-27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满载着喜悦和祝福,怀揣着憧憬与期盼,2月26日,天大附小一千五百余名学子返回温馨的校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为保障新学期顺利开学,附小管理团队严格落实后勤基建部安全工作要求,细致规划,认真排查,严格整改,全力做好平安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在校长赵燕的带领下,于开学前集中开展了校园环境安全大检查,着重检查校园人防技防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彻底清理校园积雪,及时消除各种校园安全隐患,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安全整洁的校园环境。附小各部门切实做实做细做足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德育处开学前对全体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情况摸排,制定心理健康“十个一”的工作计划,组织班主任教师认真做好新学期温馨提示、开学准备清单等一系列工作;后勤处提前请专业公司完成全校饮水设备与新风系统的清洁与滤芯更换工作,对校园电路进行巡检,对基础设施进行集中检修,提前与学府街派出所和交管局联系,在开学当日交警和辅警全力协助保障学子入校秩序;提前与配餐公司落实好午餐配送工作,严格落实陪餐制度,高标准严要求把好膳食安全质量关;教务处有序开展新学期教材和教辅的分类及整理工作,确保开学第一天全校1539名学生拿到新书,教师们对各自班级卫生进行整理,对班级文化标识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他们分年级分学科提前做好教科研计划,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常规工作,保障附小学子开学第一节课即步入学习正轨。

开学当日,根据南开区2024年春季“开学季”系列活动的相关要求,附小组织全体师生首先观看了《开学第一课》,通过演播室讲述及实景课堂展示,学生们沉浸式感受到现代化大都市天津奋进在新征程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领悟到新时代赋予自己新的使命和神圣的责任。

上午十点,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当雄壮激昂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严肃伫立,将新一年的希望汇聚成坚定的目光,凝聚成嘹亮的歌声,意气风发开启新篇章。赵燕校长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做新学期寄语,要求老师们新学期坚守三尺讲台,在教书育人的生动实践中努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绽放属于自己的职业精彩;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中用理想照亮未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誓言化作每一天发奋读书的行动,在逐梦新征程中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学第一天,琅琅的书声、灿烂的笑容、亲切的问候、热情的祝福……校园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附小师生齐心协力,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着新学期的满意答卷,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启了“热辣滚烫”的新学期。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里,附小师生将以全新的姿态再攀高峰,谱写新的篇章!

(编辑 焦德芳 梅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