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纪学习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推动会

      2024-04-17       

本站讯(生命科学学院供稿)2024年4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推动会,学院党委书记牛志广、副书记尚洁、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党委组织员、学工办主任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牛志广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1623004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结合《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和学院实际,研究推动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细化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组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监督指导。要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以案促学,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入魂。要注重分层分类,针对教师党员、学生党员、流动党员等不同群体特点开展分类指导和精准引导。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 刘晓艳 安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