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北方网: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首个孵化中心正式运营

      2016-11-17       

    天津北方网讯:京津两地签约共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掀起企业落户北塘热潮。昨日,首个以移动互联、新媒体运营、云计算、电子商务、生物科技为主要孵化方向的孵化中心——北创百联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简称:北创百联)正式运营。目前,已经入孵该中心的注册企业18家,总注册资金约5000万元,正在办理注册企业6家,跟踪在谈项目15家。
  据了解,北创百联重点依据产业发展导向和天津未来市场需求吸引各方企业,目前已经成功引入了北京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富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今锐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在京企业。这些北京的知名企业将带来符合天津市场需求的项目,比如亿利集团的盐碱化荒地治理土壤修复项目、富电科技的充电桩和新能源汽车、今锐驰集团的智慧城市项目等。未来,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北创百联孵化中心将依托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对接更多北京创新资源。
  百度云中心将为北创百联创客和创业团队提供平台,为创客和创业团队提供技术培训,同时在应用推广方面给予支持,提供软件开发全生命周期的支持。
  据了解,在创业支持方面,北创百联搭建了以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和河北工业大学为主的9所高校联盟,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更加高效的创业平台;将从每年创新创业大赛筛选优质项目进行创业孵化。北创百联打造了初创、融资、创业支持等六大平台,将向创业者提供创业顾问、运营管理支持、财务顾问、法律顾问、知识产权顾问、融资中介等服务,给创业者提供贴身保姆式精准全方位的服务,帮助创业者与风险投资机构对接。
  目前,与科技园相关的服务配套设施、城市综合治理、道路交通提升等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提速”中。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科技园行政审批中心正进行前期筹备,预计近期将挂牌。今后园区事将在园区办,同时园区的审批同新区审批权限一致,企业可就近享受服务。为解决企业后顾之忧,位于北塘天池路和荆州道交口处的白领公寓内部装修已接近尾声,各种室内设施正在调试。白领公寓可同时容纳近千名员工入住,分为家居型公寓和非家居型公寓,均有配套公建及地下停车场,届时将由专业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年底前可“拎包入住”。(北方网编辑张瑜)

    北方网: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6/11/17/031328479.shtml

(编辑 张华 肖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