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592人参加天大自主招生 获奖与专业精确匹配 “筑梦计划”取消面试

      2018-06-19       

(《今晚报》2018年06月17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江珊)作为创新人才、特殊人才选拔的重要通道,今年天大自主招生考试有了一些新变化。来自全国的592名中学生参加近日在天津大学举行的自主招生考试。

天大招办主任李斌对记者说:“今年,我们首次提出高中获奖与大学就读专业的精确匹配导向,简章中明确规定全国奥赛信息学获奖学生限报计算机或软件专业,生物学奥赛获奖学生限报生物类的生物科学专业,学科特长人才与专业的匹配要求更为精确。”

另外,今年天津大学继续面向农村贫困学子推行教育部“筑梦计划”,共有100余个招生名额。李斌说:“往年报考‘筑梦计划’的学生需在天大自主招生期间,来天大参加选拔考试,但今年天大‘筑梦计划’首次采用分省投放的招生模式,满足条件的考生可在高考录取的相应批次中直接报考,不需要面试,避免考生因经济、路途等原因,错失入读天大的机会。”

据悉,今年5月,天大已将“筑梦计划”初审名单公布。“有近800名考生满足条件,报考后,将按照成绩择优录取。进入天津大学后,我们的奖助体系将保证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实现百分百覆盖。”李斌表示。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8-06/17/content_2_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