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科教频道:海燕正青春

      2018-08-10       

王延辉是“海燕”团队项目负责人,现在也是天津大学的明星教授,他所教授的水下机器人是天大学生追捧的热门课程。这个长着娃娃脸的70后青年教授,带领天津大学深海智能装备团队艰辛奋斗,为中国海洋科研增添利器。

海燕的成功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团队的每个人都有需要攻克的难关。现在,除了王延辉这个70后带头人,团队的中坚力量就是这些80后们。

杨绍琼海燕团队水动力系统专家

牛文栋主要负责水下滑翔机控制系统的程序编制

兰世泉负责“海燕”的电气控制系统,最后一轮的水下滑翔机投放任务完成后,他就可以返航了。

李阁阁作为“海燕”团队唯一的女孩子,2017年作为一年级研究生加入了“海燕”团队。

从三个人到几十人,十几年来,海燕在人们的视野中从陌生到熟悉,从少人问津到一鸣惊人,是他们陪着“海燕”一起成长,青春的接力永不停歇。

(编辑 焦德芳)

https://mp.weixin.qq.com/s/yHZ9Ka977w3yHzyKeLu5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