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每日新报:全方位规划大学新生活(图)

      2018-09-10       


每日新报(2018年9月10日 第05版)

说明: 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images/1/67/2018-09/10/05/res01_attpic_brief.jpg

(记者 郝颖)在大学校园里,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工作时间“5+2”、“白+黑”,电话24小时开机,有事随叫随到。他们既关心学生的学习,又留意学生的生活和心理。他们就是大学辅导员,既是老师,又是哥哥、姐姐,更像是保姆。

随着各高校一年一度迎新开始,天津大学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辅导员赵晶晶迎来了全国首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新生。这批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00后”,对未来充满了新鲜和未知。而对于赵晶晶亦是如此,怎么让这个新专业里的30名新生尽快适应并妥善安排大学生活,他费尽心思琢磨了很多办法。

前来报到的新生刘子恒是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在广东省唯一录取的考生,他深知智能医学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充满了新鲜和很多未知。“正因为有了这些未知,难免让新生们兴奋过后变得迷茫。”赵晶晶说。为了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规划,赵晶晶为大家安排了前往高端医疗器械等企业进行参观。他希望新生能借此更具象地明确未来发展定位,以及专业职业规划。他还专门为大家请来了医学部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学长们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阐述如何进行大学生活消费预算,以及面对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又该如何进行心理建设。

赵晶晶表示,随着大学生活的开始,各种问题会接踵而来,学习、生活、感情和就业问题都不可避免,他能做的就是每个阶段因时制宜。经过大学几年生活的磨砺,他更希望学生们作为社会中的一员,能够学会承担责任和为社会做贡献。

每日新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8-09/10/content_5823.htm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