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北方网:天津大学一行到静海推动结对帮扶工作

      2018-09-18       

内容提要 近日,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率领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同志到静海镇付家村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并与区、镇领导座谈。区委书记蔺雪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建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静海镇党委书记高文智陪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天津北方网讯 近日,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率领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同志到静海镇付家村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并与区、镇领导座谈。区委书记蔺雪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建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静海镇党委书记高文智陪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钟登华一行在蔺雪峰等区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付家村的村容村貌、特色文化墙和银龄助学图书室,察看了蔬菜大棚建设情况,看望了困难党员代表并送上中秋祝福。

钟登华在座谈时说,做好对口扶贫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天津大学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的重要职责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脱贫攻坚正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天津大学将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加大对付家村的帮扶力度,积极做好文化扶贫、科教扶贫、产业扶贫、党建扶贫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深化与静海区、静海镇各级党委、政府交流合作,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帮扶。要把对付家村的帮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举全校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天大的力量。

蔺雪峰对钟登华一行到静海实地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天津大学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动用全校资源、选派优秀干部到付家村开展对口帮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的生动实践。帮扶组驻村以来,充分发挥天津大学的资源优势,坚持扶志和扶智相结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静海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坚持以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以绿色引领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打造天津全面对接服务雄安新区的示范区和“桥头堡”。天津大学拥有雄厚的科技、人才资源,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借助天津大学的优势资源,在科技研发、环保治理、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座谈期间,天津大学驻静海区付家村工作组组长刘东海围绕“加强党建助力产业发展,发挥优势推进教育扶贫”汇报了帮扶工作的情况。田建国介绍了静海区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情况和天津大学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下一步全区深化对口帮扶工作的思路和举措。高文智对天津大学的结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双方就下一步深入做好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

北方网: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8/09/18/036133769.shtml

(编辑 赵晖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