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北方网:“臊子书记”的别样青春

      2018-09-2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脱贫攻坚要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2015年8月,宋鹏响应国家号召,离开即将分娩的妻子,放下天津大学的工作,奔赴大寨村担任第一书记。从农村考到城市,又从“象牙塔”走进乡间地头,宋鹏说,“不安分”的他想要体验不一样的青春。

来到大寨村,为了帮助村民们早日脱贫,宋鹏积极挖掘地方特色,以沙湾臊子为切口,奔波在全国大江南北,带领村民打造全链条式电商产业,因地制宜走出一条“带不走的幸福路”。2017年8月,宋鹏任期结束。为了巩固扶贫成果,面对不满两岁的双胞胎女儿,怀揣着对家人的亏欠,他毅然决然地申请延期一年。2018年7月,记者对话被称为“臊子书记”的宋鹏,听他讲述通过一碗臊子面致富一个村的奋斗经验和无悔的“别样青春故事”。

大寨印象

依山而居 民居建筑风格独具特色

大寨村依山而居,村子里大部分民居依旧保留了传统的建筑风格,历尽风霜,展现出原生态的村落的古朴。

津云行动

情暖大寨 津云在行动

2018年7月27日至29日,2018第六届天津融媒体粉丝狂欢节在梅江会展中心举办。天津市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大主流媒体汇聚一堂,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家纷纷亮相,为市民奉上一场集文化、生活、消费、互动于一体的节日盛宴。津云新媒体集团借此契机,开展“情暖大寨津云 在行动”公益活动,邀请“第一书记”宋鹏和大寨村的村民,带着当地的特色产品来到津云北方网展区。

直播互动

天津融媒体粉丝狂欢节美女主播狂吃臊子为啥?

用土猪肉熬制的沙湾臊子;用山上的野草莓、柿子等野果酿成的美酒;来自海拔1800米以上的土蜂蜜;鲜香扑鼻、产量稀少的梅花椒;漫山遍野天然生长的山野菜、木耳……这些不曾走出大山的天然美食,在天津扶贫干部宋鹏的带领下,走出秦巴山区,来到天津融媒体粉丝狂欢节现场。津云新媒体集团还特邀天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佳、DJ一丁和津云新媒体集团主持人明朗现场与广大粉丝一起体验陇南风情,直播品尝美酒、PK沙湾臊子。

北方网:http://news.enorth.com.cn/shipinfangtan/ztft/fupin/index.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