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老年时报》头版:“天大力量”推动中国发展

      2018-10-06       

中老年时报》2018年10月4日 01版

庆母校123岁华诞 1200名校友重返天大校园——

“天大力量”推动中国发展

本报讯 (记者许鑫 摄影史嵩 通讯员焦德芳、赵习钧)10月2日,天津大学123周年华诞,学校隆重举办1977、1978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海内外1200名校友重返母校,忆往昔、话情缘,谋发展、向未来。

10月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庞巴迪(中国)董事长张剑炜和天津大学教授张维作为1977、1978级校友代表发言,他们表示,要感谢母校,感谢恩师,要努力工作、积极奋发、脚踏实地,成为推动中国乃至世界发展和人类进步的中坚力量。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教学名师靳世久教授作为1977、1978级学生的教师代表发言。他深情回忆了40年前指导学生毕业设计的场景,赞扬1977、1978级校友是改革开放进程中不可或缺的“天大力量”,衷心感谢校友们“为母校争了光,添了彩”!

同日,“恢复高考纪念墙”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太雷广场落成揭幕。该景观是由天津大学1977、1978级校友创意构思并踊跃捐款建造,由崔愷校友设计。整组纪念墙体共由69块建筑砌块构成,代表了1977、1978级全部69个班级;纪念墙寓意“基石”,体现了1977、1978级作为恢复高考后最早入学的大学生,在祖国的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编辑 焦德芳)

http://epaper.jwb.com.cn/zlnsb/html/2018-10/04/content_1_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