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天大首批“本科生思想政治班主任”上岗

      2018-10-15       

津云新闻讯:10月14日,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该校首批“本科生思想政治班主任”新学期正式上岗。这是天津大学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而推出的一项新举措。

今年7月份,天津大学8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分别受聘学校化工学院、精仪学院和求是学部“本科生思想政治班主任”。新学期伊始,首批天大“本科生思想政治班主任”正式上岗。他们将深度参与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育人工作,在价值引领、学风班风建设、形势政策教育、帮扶学生学业就业等方面开展工作。

“通过此举,我们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教师还要同时具备担任本科生思想政治班主任的经历。这样才能深入学生、了解学生,讲授的课程更接‘接地气’,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在日常。”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斌表示。

目前天津大学已拥有一支由各学院专业教师组成的“本科生班主任”队伍。从去年起,天津大学通过实施思政课程“授课小组制”改革,协同专业思政教师和学工辅导员两支思政队伍,协同课上和课下两种教学方式,协同理论和践行两个育人环节,推动思政课程协同联动,让思政育人“水流到头”。选拔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担任“本科生思想政治班主任”,是对“授课小组制”的延伸和补充。(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津云新闻讯:http://www.app.tjyun.com/share/app/ve/app/newswebshare.html?_oid=oX6ro0b33KQFD-HOGnm7yOMoiQOs&_l=9&_c=2&sourceAppId=93325d7d-5716-4bd2-8ad4-ecd1c89a0702&newsId=036237332&appId=null&state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