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天大摘取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金奖 刷新天津历史最好成绩

      2018-10-16       


津云新闻讯: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天津大学“atom-高速搬运机器人”项目荣获主赛道金奖。这是天津市在本届大赛主赛道获得的唯一金奖,也是大赛举办四年来天津市在主赛道“首次夺金”的历史最佳成绩。此外,天津大学“博硕科技-动物疫病监测分析专家”项目荣获主赛道银奖。

斩获金奖的“atom-高速搬运机器人”项目创始人刘松涛毕业于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刘松涛及其团队致力于并联机器人设计和产业化相关工作,于2013年创立辰星(天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atom”是公司旗下的高端并联机器人品牌,历经5年发展,打破了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被国外垄断的局面,实现了精度优于国际同类产品的突破。该机器人现已应用到了食品、饮料、医药、电子和日化等行业,累计出货量突破千台,年销售额达到 5000 万元,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创办一家创新型企业,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回报国家和社会的最好方式”刘松涛表示,“下一步我们要为打造世界一流工业机器人企业的目标不懈努力!”

摘得银奖的“博硕科技-动物疫病监测分析专家”团队创始人杜康毕业于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团队于2014年创立天津博硕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诊断检测产品研发,覆盖免疫检测、分子检测、质谱检测多种技术类别。

作为全国最顶级的创新创业赛事,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2278所高校的265万大学生、65万个团队报名,超过前三次大赛参赛人数的总和。本次大赛共有376支团队参加现场总决赛,分别参与了主赛道金奖争夺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争夺赛、国际赛道金奖争夺赛、五强争夺赛等赛事。大赛共产生主赛道金奖58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18项。天津市参赛团队除天津大学在主赛道“摘金夺银”之外,天津商业大学项目也荣获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的好成绩。

天津大学作为教育部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深耕创新创业教育多年,打破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之间的壁垒,构建创意-创新-创业“三创融合”的教育理念。此次天津大学“摘金夺银”既得益于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也是对学校双创工作的肯定。(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焦德芳)

津云:http://www.app.tjyun.com/share/app/v3/app/newswebshare.html?_from=oX6ro0c2pdduA8X1qZVvzaJf_0v4&_l=1&newsId=036241167&sourceAppId=93325d7d-5716-4bd2-8ad4-ecd1c89a0702&appId=3&shareData=null&random=dfc28d2f-720c-4f32-a8bf-9d91958f1058&_c=2

(编辑 赵晖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