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腾讯新闻:天津高校开设“神”课程 瘦子不准进

      2018-12-10       

图片

全体学生均可报名;老师都是副教授、讲师、资深教练;必须全勤,必须严格完成各项“作业”;结课考核奖励丰厚,给2个第二课堂学分,还奖励自行车、游泳卡等。这是天津大学即将开始的第二课堂课程“燃烧我的卡路里”21天训练营。而学生报名的首要条件就是——胖!

图片

“同学们,我们需要勇敢一些!请让我们一起对这样的生活和人生态度SAY ‘NO!’,是时候改变一下了!——‘燃烧我的卡路里’21天训练营,即将登陆天津大学。这里有专业的名师指导训练;有正规舒适的训练场地……”在天津大学师生朋友圈刷屏的这条消息,不是健身中心的广告,而是学校场馆中心、学工部、体育部联合推出的第二课堂的招生通告。

图片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降低学生群体的肥胖率,提高当代大学生体质,在学生中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特训营首期仅限20名学生,报名条件要求满足以下四项之一:1.BMI(身体质量指数)≥26;2.腰围超标(男生≥85cm,女生≥80cm);3.超过标准体重10%;4.体脂率男生超标25%,女生超标35%。总结起来就一个字“胖”。

图片

截至12月9日面试之前,该课程共收到报名信息107份,是训练营计划招生人数的5倍之多。在面试现场,报名者需要接受以上几个标准的考量,可谓竞争激烈,而瘦子们则早早被拒之门外。有同学遗憾地表示“最遗憾的一次,自己不够胖”。

图片

该训练营预计从12月10日到30日,为期21天。课程设置主要分三种:体适能、瑜伽、跆拳道等项目的集中训练;合理膳食;心理辅导。“我们希望这21天只是个开端,让在校大学生对于自己今后的健康生活有一个全新的定位。”天津大学场馆中心老师靳石羽介绍。

图片

而对于天津大学文学院的研一学生郭凯来说,这是他将“减肥”付诸行动的绝佳契机。在这之前,他一直停留在“想减肥”的状态。他看了这个课程的四项条件,发现自己每一项都“达标”了。“没有理由再赖在床上了!”他于是赶紧报了名。

图片

天津大学为该项课程配置了“豪华”的教师队伍:两位体育部副教授,两位青年教师,一名资深瑜伽教练。与此同时,课程有着严格的要求和考核:要求学生必须参加全部课程,不准缺勤一天;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布置的训练和饮食内容;课程结束时,BMI(身体质量指数)至少降低两个百分点。顺利达标的学生,在获得学分的同时,还将根据BMI下降程度得到奖励,自行车、健身器材大礼包、游泳卡等,获奖率高达70%。

图片

课程结束并考核达标的学生,将获得天津大学2个第二课堂学分。第二课堂学分,源自2015年天津大学推出的学生课外实践教育课程化、学分制改革。改革方案规定,自2015级本科新生入学始,“课外活动”被列入必修课,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能力培养需求选择课程,每人须修满8个学分才能毕业,以鼓励学生参与课外活动。

图片

据悉,天津大学在倡导学生健康绿色生活方式上,推行了一系列“网红”举措,比如拨专项经费一年两次为全校学生免费发放水果,在宿舍区设置健身房等,令人艳羡这是“别人家的大学”。

腾讯新闻:https://view.inews.qq.com/a/20181210A0HAW600?uid=100082762167&chlid=news_video_main

(编辑 焦德芳 董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