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展“百校千言”学“习语金句”

      2018-12-29       

今晚报(2018年12月29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吴蕊 通讯员焦德芳)近日,“习语金句·百校千言——当代书法名家进高校翰墨巡展”天津大学站在天津大学郑东图书馆正式启动。

据悉,该巡展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从习近平总书记数百篇讲话和文章中遴选出使用频率高、影响深远的典故100余个,邀请当代中国20余位著名书法家以不同字体撰写习语金句100余幅巡回展览。迄今为止,巡展已走进15个省市的31所高校,所到之处都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潮。天津大学是2018年“习语金句”系列活动的收官之站,在该校巡展至2019年1月5日结束。

为配合巡展,天津大学在郑东图书馆举办了“琴棋书画”美育成果展,精心设计了一批与“习语金句”典故相关的传统文化元素。观众可以“下一盘珍珑棋局”体悟习语金句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念,也可以聆听一曲古琴演奏感受“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的气概。学校还举办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主题论坛,品“习语金句”,在美的浸润下引导师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8-12/29/content_2_3.htm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