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加强学习发挥自身优势 以参政议政带动教书育人──访南开区政协委员刘俊杰

      2019-01-15       

《天津日报》(2019年01月12日 13版)

本报讯(记者 周泽岚)在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委员、天津大学环境学院“室内空气环境质量控制”天津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俊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11年担任南开区政协委员以来,合理安排本岗工作、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在参加政协活动中,注重加强学习,发挥自身优势,建言献策。

谈及培养人才与参政议政的感受时,刘俊杰表示,培养人才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与参政议政的目的相同。培养人才的目的是服务社会,支撑国家发展;参政议政不能流于形式,需要多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多做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事。师生教学方法也是参政议政的方法。教学中,学生是主体,教师是“催化剂”,应引导学生明确学习方向,更高效学习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并深入理论研究,培养独立科研能力。参政议政同样如此,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对”“说得及时”。这些思考不仅让参政议政的效率更高,而且促进本职工作的提升。

《天津日报》: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9-01/12/content_147058_887228.htm

(编辑 赵晖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