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牢记嘱托 爱国奋斗 勇攀高峰

      2019-01-23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高校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鼓舞化为动力,努力奋斗,勇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南开大学师生自发组成欢迎队伍,表达他们的热情与激动。总书记指出,要把小我融入大我,才能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践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寒假刚开始,南开大学法学院的师生,就深入社区,与居民们一起分享总书记来津考察的点点滴滴。

南开大学法学院学生张建雯:非常激动,我们5000多人一齐高喊振兴中华,复兴中华的口号,并且唱出我和我的祖国,这种热情正是来源于我们看到了总书记不辞辛苦、为国为家的情怀,我们也想通过呐喊和高唱的方式来表达对总书记的钦佩之情。

南开大学法学院学生刘泽娴:习近平总书记特意强调要培养大学生的一个爱国情怀,这与我们南开大学的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有着相同的内涵!这里面允公的公不是小公,而是大公,强调的是爱国爱群之公能,服务社会之能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承担起新时代的青年责任和青年担当。

南开大学法学院辅导员周敬文:通过组织大量的这种扎根中国大地、深入社会基层的学生的社会实践的活动,厚植对人民群众这种深厚的感情,践行着我们南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办学理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这一代南开人的历史贡献。

在考察调研中,习近平总书记仔细翻阅了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编写的教学指导方案,强调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把鼓舞化为动力,连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开展了“同研 同学 同讲 同行”的活动,让学生亲身参与到新学期思政课的准备中,更好的入脑入心。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新生:最最重要的,我们要深入地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固地树立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是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的同仁,我们共同的职责,我们一定不负总书记的嘱托。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我们现在面临新时代,新时代有新问题,时代变化了,但是南开人的初心,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是,爱国主义是南开的魂,初心不会随着时代改变而变化,做好新时代的最好的答卷,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勇攀世界科技高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方勇纯鼓足了干劲儿。放弃寒假休息,方勇纯正带领团队,全力以赴开展多无人机协同调运的技术攻克。

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方勇纯:习近平总书记对原始创新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就提到我们核心技术呢是绝对不可能通过这个钱来买到的,一定是掌握在我们自己人的手上,唯有付出最大的努力,才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个嘱托。

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博士卢彪: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就一定要脚踏实地,要做好那种“板凳要坐十年冷”的那种觉悟,通过这种点滴的积累,实现为中国从科技大国到科技强国的迈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天津各高校也引起强烈反响。在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师生们纷纷表示,对总书记的嘱托,要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范晓彬:非常受到鼓舞,两个核心任务,一个就是我们科研工作怎么立足于我们国内,怎么面向我们的这个国民经济主战场,以及面向国际的这个科技的前沿,并且在这个基础之上有机的结合我们的人才培养的的工作。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我们要坚持一流的标准,出培养一流的人才,产出一流的成果,做出一流的贡献。我们带着我们的责任,我们带着我们的使命和感情,为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和我们总书记提出来的从富国到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北方网: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9/01/22/036693709.shtml?_oid=oX6ro0SOwxLi_daSSexqDHTCwgR8&_l=3&_c=2&sourceAppId=undefined&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编辑 刘晓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