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天大国防生走进乡土艺术博物馆 特殊“课堂”感受五四精神

      2019-06-12       

《天津日报》(2019年6月12日 09版)

本报讯(记者 翟志鹏)天津大学50名国防生日前受邀走进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跳龙门乡土艺术博物馆,在乡土艺术与革命传统相结合的特殊“课堂”里感受五四精神。

据了解,跳龙门乡土艺术博物馆不仅陈列着大量民间雕塑、绘画、生活文化、工艺美术精品,还珍藏着天津五四运动文物──天津总商会的两根圆柱。五四运动期间,天津学生领袖马骏为号召津门商人罢市,在天津总商会以头撞柱。20年前,时任天津市文联主席的冯骥才将这两根圆柱抢救保存。活动中,50名国防生通过这件珍贵的文物详细了解了发生在天津总商会的五四往事,感受到先烈们为祖国英勇献身的精神。此外,国防生们还参观了博物馆内的民俗和民间文化展品。学生们一致表示,毕业后,他们将带着对传统文化和五四精神最直接的感受奔赴祖国各地,履行兴军强国的使命担当,为祖国奉献青春。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9-06/12/content_191648_1130525.htm

(编辑 刘晓艳 宋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