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广播:喜讯 | 天大校长金东寒就任国际内燃机学会主席,系中国人首次担任

      2019-06-16       

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6月13日晚,在第29届国际内燃机大会闭幕式上,天津大学校长、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东寒,正式就任国际内燃机学会(CIMAC)新一届主席,任期为2019年至2022年。这是该组织成立近70年以来,首次由中国科学家担任主席职务。

这是经2018年CIMAC秋季董事会推荐、理事会推选全票通过的结果;是该组织成立近70年以来,首次由中国科学家担任主席职务;是我国参与国际内燃机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我国共有80多名代表参加本届国际内燃机大会,23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39篇论文进行了墙报交流。相比三年前第28届赫尔辛基大会,更多中国专家学者出现在国际内燃机技术交流的舞台上。

金东寒,中国舰船研究院轮机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2015年6月至2017年9月任上海大学校长,2017年9月至2019年5月任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2019年5月至今任天津大学校长。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CIMAC主席、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校长。

CIMAC简介

国际内燃机学会(CIMAC)于1951年在法国成立,现有26个内燃机工业比较发达的成员国,是目前国际内燃机界最具权威性的国际行业组织。CIMAC通过促进各成员间、用户间、相关行业和公众在技术趋势和发展方面的交流;制定和促进影响其成员的行业性的全球协调标准和法规;致力于利用大型发动机技术实现对环境零影响的能源解决方案;将自动化技术和集成系统作为为其成员提供能源解决方案的关键要素;主张开放市场、诚信和相互尊重。旨在通过利用大型发动机技术促进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为社会及会员企业增加价值,成为全球大型发动机行业公认的声音。

我国于1982年加入该国际组织。

天津广播:https://mp.weixin.qq.com/s/PPFEc9lz7q5kxG2pU9KwEw

(编辑 焦德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