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北方网: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天津队创佳绩

      2019-06-28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 刘宇)据悉,在刚刚落幕的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天津代表队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天津市科技局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同时,天津选手的获奖层次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此次比赛中天津市胸科医院副主任医师陈炳伟博士脱颖而出,以全国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全国十佳科普使者”荣誉称号。南开中学一级教师闫彬、天津大学博士生陈明希、市气象学会滑梦文等3名选手荣获三等奖。天津科技馆张超、市气象服务中心于佳卉等2名选手荣获优秀奖。

记者同时了解到,市科技局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天津市科普讲解大赛,通过培训和比赛相结合的形式,先后组织2000余人参加比赛,对600余名讲解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科普讲解人才队伍。今年,市科技局着眼于推进科普工作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组织了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社会各界表现出很高的参与热情,参赛选手覆盖全市13个区、80多家单位,共160余人。

北方网: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9/06/27/037393687.shtml?_oid=oX6ro0eoTYu7Onye4VUKLfbmQyUU&_l=1&_c=&userId=null&sourceAppId=undefined&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编辑 张华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