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福州日报: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动工建设 滨海新城五所学校昨日集中开学

      2019-09-02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动建。记者叶义斌 摄

本报讯 8月31日,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工程动工暨滨海新城五所学校集中开学活动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副校长胡文平、总会计师古瑶,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梅彦昌,市长尤猛军出席活动。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由福州市出资建设,天津大学联合国际知名高校合作办学,将借鉴世界知名开放式大学先进设计理念,打造成为一个国际化、高品质、高水平的现代化教育基地。校区第一个项目引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榕建立福州联合学院,经过一年多的前期筹备、征地拆迁、规划设计,昨日正式开工建设,在学科建设上将重点发展新兴光电子和柔性电子中心、先进制造中心、能源材料和催化中心等。考虑到福州联合学院刚刚开始建设,所招收的第一届60名博士目前安排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就读,已有22篇论文在国内外顶级刊物发表。

昨日集中开学的学校还包括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福州滨海实验学校、融侨赛德伯学校,涵盖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职业教育等,这四所学校招收了2100多名学生。这些学校的投用,将进一步完善新城公共服务配套,提升新城功能品质,加快新城高质量发展步伐。

李家俊、胡文平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的创办,是天津大学深化校地合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学校将继续发挥产业合作、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优势,加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校的密切合作,把福州国际校区办成世界一流大学,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打造创新平台,多领域推进校地合作,努力为福建、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梅彦昌在致辞中说,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海外开展的最大规模的合作办学项目,非常感谢福建省、福州市给予的大力支持。学校一定以最高水平推进联合学院的建设发展,将其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举足轻重的先进材料科研机构之一。衷心希望将双方的合作拓展到其他教育领域,共同培养创新创业的优秀人才。

尤猛军在致辞中表示,福州市坚持把教育发展作为新城建设的优先战略,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动工建设和滨海新城五所学校集中开学,标志着福州特别是滨海新城的教育事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希望各所院校加快建设,精心办学,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更好地助力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

市领导林飞、张忠、肖华、李春、罗蜀榕参加活动。

福州日报:http://mag.fznews.com.cn/fzrb/2019/20190901/20190901_001/20190901_001_2.htm

(编辑 焦德芳 赵楚钰)